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我的初馬-2013海山馬

2013/6/23 這天是個晴空萬里的好日子,這天也是我初試42km馬拉松的日子.
前一晚就照舊9:30就寢,特別商請小兒把房間給我睡一晚,因為怕早起會吵醒家人.
3:00鬧鐘嗶嗶的叫著,趕緊起盥洗吃早餐,換裝出門,再次確認一次要帶的東西是否帶全?
3:30左右開車出門,這時天空的月亮好大好圓喔(後來才知道6/23是今年最大滿月的日子,會不會有狼人出現?)
車行二高及福高在土城交流道下,由於地域不熟,所以有走錯路...不過最後還好沒上到65快速道路..
還能順利的找到今天會場所在-浮洲橋下....停好車時間才4:00多,這時現場還沒有什麼人




決定在車上補一下眠(其實完全睡不著),撐到4:30決定去排解一下,把肚裡的廢棄物排出....
5:30到會場檢錄,頭一次參加沒有晶片計時的比賽,壓根沒有想到檢錄這件事.....
還好現場工作人員一直廣播這才讓我想到好像以前運動會時都要檢錄,所以排完洗手間(花了20分).趕緊去報到...
報到完現場開始帶操暖身,跟著手舞足蹈,接著現場主持人介紹今天的百馬人員及其應援團,大家替他們拍手祝賀...氣氛非常熱絡.
6:00時間一到就開跑囉,從起跑線左右開工,左邊是21k,右邊是42k 的起跑線.....

我嘛當然是從42km這邊跑出去囉.....


前幾天就一直注意天氣,一直希望能有個好跑的天氣最好是來下場雨...
結果老天爺非常給面子的給了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氣溫一早就快來到26度
意料中這天是個熱天啊,原本還寄望初馬可以跑到5小時內,沒有想到後段跑起來非常的難過.....
這個期望完全破滅......
開跑時天氣不算太熱,所以跑起來還可以到6 分速左右,其實今天天氣這麼熱,就在心裡打算...
可能不要被關門就好,所以希望前面能跑快些,在天氣涼一些時多跑些,免得後半段後繼無力慘遭關門.
所以在前面21km都還能在不錯的速度下跑,且沒有停下來走路....
但在跑過21km後接近9:30~10:00之間,就開始有轉變為步兵的狀況....
且頭有點暈暈的(可能是新眼鏡的關係),一路上還一直覺得會不會跑不完!!!!
特別有感覺的時候是在看到先前步隊折返回來時,自已還在7,8km的里程數時....那種滋味真是難過...
這條路線雖然有在Google 地圖上試著看了一下矩離,不過面對一條陌生的路線實際跑起來還是有種沒有邊際的感覺!

也許天氣太好了,今天在路上的補給(2.5km一站)還算不錯,也非常感謝現場的義工們為我們努力的倒水..
也不時有路過的車友們有發出替我們加油的聲音....
在21km的終點,也就是我們42km的28km的路程點,這邊有一度想要停下來休息不跑了的念頭....
不過在仙草下肚後,決定還是努力的跑跑走走的完成這場"熱"馬。
後段的路跑,由於還有14km的路程要跑,所以我改變我的策略,決定以水站為短期目標,以喝水及沖水的誘因驅使我前進..
但不知是心理因素還是體力不足的問題,總是覺得水站的矩離有愈來愈遠的狀況....
其實主要的因素是我在中間都有停下來當步兵的關係....
這時在我中間快撐不住的時候,就把我背在腰上的戰備用水拿出來喝.
本來我在跑前還在猷豫是否要自行帶水....後來還是決定帶著上場....途中解了不少次的渴....
讓我可以重新點燃鬥志,動新起跑...
好不容易跑過7km來到42km的最後一個折返點,在這邊喝了不少水及運動飲料....
也到水龍頭把全身弄濕,把水壺的水加滿......再外帶一瓶水....往回程終點跑去....
這時時間來到10點半左右,我之前的耐熱訓沒跑超過10點半,所以所有的計劃全部失效..

也許天氣太好了,今天在路上的補給(2.5km一站)還算不錯,也非常感謝現場的義工們為我們努力的倒水..
也不時有路過的車友們有發出替我們加油的聲音....




只能期望能在意志力及苦撐下跑段走一段的往終點跑去...
有時還以在路上以遇到網路上的跑友為目標,試圖轉換注意力,例如找高志明大哥.
及我折返時找貓大當作轉移注意力的目標,這樣也讓我的痛苦指數降下不少.
在經過一長條的樹蔭時,這邊約有近1km的涼蔭,這邊我就儘量的跑,在最後進入酷陽的樹蔭
前把手中的水往頭上倒,再把沒有水的瓶子交給回收阿伯...
努力的再往前跑一段,又變步兵.......
最後最後在離終點的水站,冰塊出現了....我喝了幾杯的冰水...把水壺的水加入數塊的冰...
再要到2,3 塊冰放進衣服中,水壺(冰)放入帽中....就這樣準備把最後的2km跑完.......
跑著跑著....我停了下來走著走著.....看到攝影大哥趕緊再跑並把水壺拿出來....比個"Ya!"
不想在網路上看到怪怪照片....
最後的1km,我決定把水全喝了,喝不了的也把它全倒到頭上...決定衝到終點....
壓過幾人,在終點前我如釋重負,我完成了,我完成了我的初馬....




心中給自已不停的鼓掌....稱讚......
跑完自計的成積是:5:29:59秒...
大會的總名次是: 374,分組不知道....
拿著我的初馬將杯及完跑獎牌,找人幫忙拍了張照....



拿著我的初馬將杯及完跑獎牌,找人幫忙拍了張照....



 
最後在會場主辨單位有準備了豆漿及仙草,我喝了4杯的豆漿,1杯的冰水....
東西領了領...不知道是否太累了,沒啥食欲,所以便當就沒吃.
把東西放到車上,換上拖鞋到沖涼區沖沖水(大會貼心的地方,真棒)...
換上衣服驅車回家.....完成我的初馬......
回程有在想,接下來要幹嘛? 學高大吧...放暑假吧....要參賽可能也是年底囉.....
===============================================
第一階段目標:750m swim, 22km bike, 5k run.
第二階段目標:奧運標準距離(游1.5km,騎40km,跑10km).
http://www.gps-sport.net/

Run.GPS Community Run.GPS Mobile Sports GPS Softw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