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2014 蘆竹濱海迎風盃馬拉松賽 - 半馬

2014 蘆竹濱海迎風盃馬拉松賽

5/10, 母親節的前一天,參加這場活動的報名經過還真的非常坎坷,第一次在蘆竹路跑找到這份報名簡章時就決定要跑這場馬拉松,那時我一直覺得我要跑全馬,但後來看了看日期,這天是母親節的前一天,依照往年的慣例是要替女王的媽媽也就是丈母娘慶祝母親節,報了名沒有繳費就把報名給取消了,過了幾週得知老婆說今年的沒有要外出吃飯再加上蘆馬的完賽獎牌特殊所以又動了報名的念頭,於是再次跟老婆確認後就決定報名繳費,但沒有報全馬。接近在4月初公司公佈25週年的運動會的日期,看過以後我發現啊這天不是跑蘆竹半馬的日子嗎? 整個人覺得這也太巧了,一直在想是否要取消報名,還寫了信給主辨單位是否能退費(一直沒回應就是了),後來想了想反正跑半馬乾脆就跑完再到公司的運動會場,運動會完再接著到丈母娘家報到,還沒完喔!!本來丈母娘家沒有要外出吃飯的竟在公司公告要運動會的期間又決定要去吃素食,這下只好硬著頭皮從早上到下午把所有的活動一次參加完畢,所幸老天有保佑,每件事都完美處理完成達到我自已的要求也完成家人的期望。

為了它差點沒累掛...

回到蘆馬的當天,前一天晚上我也是按照正常的時間上床睡覺,特別設定了鬧鐘4:00就起床,不過其實在鬧鐘響前2點多前就醒過來一次,起來解放解放又回到床上再睡,不過翻來翻去就是睡不太著,直到3點時再又睡著,最後在鬧鐘響時才驚醒,趕緊起床換裝準備完成今天的挑戰。4 點多伴著落雨聲開著車到附近的小七買了個飯團及果汁,把早餐在車上解決掉開車到會場附近的停車場停車,本想我應該可以停到不錯的位置,但沒有想到早到的人大有人在,停好車搭上接駁車轉個彎就到會場。來到會場,場地非常大(我早就知道),規劃得很好,還有一般散客(跑者)的休息區並提供椅子供跑者休息,洗手間(流動廁所)也夠。不愧是有豐富參賽經驗的蔡會長主辨的活動。



我在現場走了幾圈,上了兩次的廁所,在5:40分時跑著人群往起跑點走去,會場矩離起點有約7~800m 的矩離,走到後等著等著,時間來到6:00,心想應該要開跑,沒想到現場的司儀一直在們紹長官,把開跑的時間整整多拉長了10分鐘,現場也有些虛聲出現。終於6:10開跑了,我的gps 路跑軟體也開動了,過了起跑點開啟我的gps 錶,開始今天的蘆竹半馬。






活動前我給自已一個期許,希望能在這次的家鄉馬中破2小時的自我成績,所以開跑時希望能維持在5:15~5:30間的速度前進,不過我發現跑著人群前進很容易就迷失了自我,忘了自已的配速,竟在前面5k都是以5分速,甚至有時跑入4分50的速度,心律也維持在165左右,很擔心自已後半場可能會爆掉,果然在7km後就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速度也慢了下來,不知道是太陽出來熱度影響的關係還是自已前半段跑太快的原因,總覺得到21k折返點好遠喔,跑得很累,只好以補給站為目標,望著前方的紅白帳,調整自已的呼吸,告訴自已就快到了,前方有水及美味的補給。就這樣讓我撐過了10km,來到折返點,踏過感應墊,返轉回終點。


下半場正式啟動,我的gps 錶提醒我還有10km要跑,beep 聲加震動提醒我要往前跑,終點就在遠方等著我,回程除了將補給站當目標外,還有另外一個目標就是以前同時的搜尋,我以穩定的步伐及吸吸吐吐的呼吸,望著對向迎面而來的每張面孔,索引比對我腦中的圖資,在約12km~13km時她主動的出現在我面前,我跟她道聲加油就往前跑。

與以前的同事道別後,里程來到最後的5km,天氣也越來越熱,總覺得最後的兩個補給站的距離越下的遠,好不容易通過15k的補給站,吃了香蕉及水,順便把一杯水倒到頭上,透心涼的感覺真是舒暢,路上不少跑友轉換成部兵,不知道是10km的還是21k的跑友,天氣的關係不少人似乎有些吃不消。路上還看到有人似乎走起來搖搖擺擺的,還好隔壁的人有扶住他。繼續往前跑,主辨單位的鼓勵話語,我最喜歡的是最後一個公里的"阿母我辨到了" ,應景有有梗。最後的200m 我努力的往終點跑去,時間1:53:39,果然有破我自已的半馬PB。

跑完後,在終點處拉一下筋,找人拍一張終點照。趕緊到會場領過証書,匆匆的換了兩瓶甘蔗汁就提著包包往停車場直奔而去,並沒有花太多時間逛會場。果然在八點半時離開會場返家準備趕到公司的運動會。完成了此次的匆忙蘆竹半馬。




===============================================
第一階段目標:750m swim, 22km bike, 5k run.
第二階段目標:奧運標準距離(游1.5km,騎40km,跑10km).
http://www.gps-sport.net/

Run.GPS Community Run.GPS Mobile Sports GPS Softw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