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MERRELL BARE ACCESS 開箱文及測試

一、開箱文

10月份有許多的百貨公司在週年慶,好巧不巧我的生日也在這段時間...

每年生日都會給自已買份禮物來犒賞一下,自從開始我的跑步人生後...
幾乎都是買鞋來給自已,去年買了兩雙鞋都是以Barefoot 為主的鞋.
一雙是Brook Pure Connect ,另一雙是Skechers Go Run ...
今年則不例外的也買了雙BareFoot 為主的鞋-- Merrell Bare Access
首先先來個開箱文囉..
我買的鞋是橘色的鞋,本來想要買一雙螢光黃的鞋,不過現場沒賣,所以就改買
橘色的鞋,鞋子的外箱也是橘色,箱子的上蓋有份說明赤足跑步宣言及說明,也告訴你
若要獲取更多赤足跑的資訊,可以上Merrell的網站來找資料...

BARE ACCESS 系列(來自Merrell 網站)
● 鞋面反光設計-提供行徑時的安全性
● 8mm壓縮成型EVA中底避震氣墊,具有吸震與強化穩定支撐的功能
● 2.5mm刻紋橡膠大底-提升活動時的靈活度
● 請用冷水來輕柔的清洗, 洗後請保持通風乾燥
● Vibram橡膠黃金大底-耐磨
● Vegan Friendly
● Men’s Weight: 160g (1/2 pair)




這張紙的說明如下:
STEPPING INTO THE BAREFOOT WORLD
Let your feet lead you and allow your body time to adjust while you strengthen unused muscles. Like any new exercise regimen , Listen to your body and build your Merrell barefood activities slowly
For a safe adventure, log on to Merrell.com for some useful training tips.


箱子開啟後,發現這雙鞋的外觀非常搶眼,橘色的外觀,帶著藍色的謢條的鞋,我選這雙鞋時老婆大人也在身邊,她說太亮了...不過店員及我都說,跑步就是要亮一點,搶眼些.
於是我就下定決心買下它了,Merrell 還很貼心的在店面裡放一台跑步機可以讓客人試跑一下.
我也是穿了這雙鞋試了一下,跑感算是不錯,不過跟我的Pure Connect 比起來似乎鞋底
是硬了些,也許是新鞋吧!

同樣有Merrell 的Bare Foot 的Logo及說明牌.

它的鞋帶沒有特別的設計.不過藍白交替算是好看

標榜黃金大底 - Vibram橡膠黃金大底-耐磨


回家開封後,拍了幾張照片,它的外觀及顏色真的很讓我喜歡....

鞋面的透氣度似乎也不錯喔,對著燈光
照下來可以看到光線可以透過表面的小洞透過來.

再拍一次搶眼的外觀.....

鞋後跟有一條輔繩,可以在穿鞋時派上用場.

前端超大的楦頭,讓脚掌有透氣空間,
也可以減少脚指的磨擦而黑青或起水泡的狀況.

二、實測


穿在脚上的狀況,這天就出們跑了10km,這是在5km時拍的.

10km
跑過10km後,我發現這雙鞋非常透氣以我之前穿其他鞋的經驗,這雙鞋在我跑完10km
後仍能保持脚底的乾爽,並沒有因為脚汗的問題有味道或是讓襪子溼掉的問題.
另外黃金大底也沒有磨損的狀況.

22km

22km

這週持續仍然穿這雙鞋來跑,持續跑到22km,鞋底仍沒有太大的磨損.
不過應是新鞋的原故,我跑起來總是覺得怪怪的,剛開始都沒有跑感.
都要在1km~2km後才慢慢有感覺,跑起來才覺得順了些...
22km跑完也覺得小腿有緊緊的感覺...

28km 磨損的狀況出現

跑過28km時,我這天跑步有把跑姿調整,整個以放鬆的方式來跑...
沒有刻意的以前脚掌著地,這時即發現後脚跟的磨損似乎有加劇.
當然我跑的都是在馬路上跑,還沒穿過這雙鞋來跑山路或其他的路.

46km 磨損狀況增加

46km後磨損的狀況...我也慢慢的適應這雙鞋的特性,我跑起步來的跑感也比較容易
掌握...

90km

90km

最後在週六時進行38km 的LSD,我穿著這雙鞋跑上家附近的大古山,接著往下福方向跑去.
跑山路的狀況,這雙鞋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我跑上坡路時,脚底沒有滑動的狀況出現
跑下坡路時,脚掌也沒有下滑得太過厲害。

最後我LSD後的星期日,特別再穿這雙鞋跑個6km,再到附近的學校跑一下赤足跑.
剛開跑時小腿會緊緊的,跑穿Bare Access剛開始的狀況差不多..
跑完4km後,再穿回Bare Access後快跑仍能覺得有赤足跑的感覺...
所以總結,它可以給想要赤足跑的人一個很好的足部的保護..
讓跑者可以很容易的感受到赤足的感覺.
也能在在初期時或跑山路時可以有比較好的保護.

算是一雙不錯的鞋啦...
不過黃金大底的能耐,有待時間來証明.....

我的跑步網址: http://joesbr.blogspot.tw/2013/10/merrell-bare-access.html

===============================================
第一階段目標:750m swim, 22km bike, 5k run.
第二階段目標:奧運標準距離(游1.5km,騎40km,跑10km).
http://www.gps-sport.net/

Run.GPS Community Run.GPS Mobile Sports GPS Software

沒有留言: